【2013.4.12刊登於蘋果美食王】 

2013SBIR結案(外框)

世界最大蜆【馬蹄蛤】 創新養生產品

sbir1    

 

素有蜆類勞斯萊斯之稱的「馬蹄蛤」,其實十幾年前是瀕臨絕種的台灣紅樹林物種,在97年十大經典神農獎得主曾界崇先生不斷研發改良之下,專業人工養殖的馬蹄蛤不僅比野生的還美味,營養價值更高且非常搶手,比起一般蜆類體型大了5-6倍,肉質豐厚鮮美,尤其是蛤肉內的黑色生殖腺,含有大量荷爾蒙,對於女性養顏美容有益,同時也被稱為「黑色海洋滋潤聖品」,深受男性歡迎。
為了讓民眾可以隨時隨地品嚐馬蹄蛤的鮮甜美味,此次透過雲林縣SBIR計畫輔導,使用獨家高科技造顆技術,完整保留馬蹄蛤的原味精華,再結合雲林在地之海水產如烏魚子、龍鬚菜、海菜等等,與雲林在地之山產如樟湖香菇、古坑竹筍、口湖黑蒜頭、斗南胡蘿蔔等等製成「雲林馬蹄蛤海之味」及「雲林馬蹄蛤山之珍」特色精華顆粒粉,純天然、絕無人工添加的鮮甜海味口感,熱水沖泡即可營養補充,亦可加入湯品、燉湯或拌炒提味,不到十分鍾即可完成一道營養與鮮美海味的養生料理。

sbir2  


台灣嵩岳冠軍咖啡 3D立體口感發酵法

sbir3  

嵩岳咖啡分別在2010、2011年獲得SCAA美國精品協會所舉辦的世界精品咖啡評鑑台灣區冠軍、2012年度國產精品咖啡豆比賽雙料冠軍、2013年雲林縣模範農民等大獎,位於雲林縣古坑鄉阿里山山脈1200公尺的「極頂高山咖啡」,優良的品質更是遠近馳名。此次透過雲林縣SBIR計畫輔導,首創將製茶概念,導入咖啡豆烘培效果製程,分批發酵處理為日曬豆、蜜處理豆與水洗豆,再將三種咖啡豆整合3D烘培,且絕無農藥使用,製成沖泡方便的濾泡式咖啡包,簡單沖泡便可輕鬆享用新鮮香醇、多層次3D立體口感的台灣高山咖啡,兼顧美味與方便性,喜愛咖啡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

sbir4  


奇香妙草慢活生活 開發無花果新產品

sbir5  

「奇香妙草」將各式常見的香草例如:玫瑰、薰衣草、迷迭香…等等煉成精油、食品、花草茶等產品,一路走來堅持種植無毒的「香草植物」,研發出一系列香草商品,並榮獲2005年日本福岡大賞獎,及台灣2005包裝之星等殊榮,目前公司有五成左右的產品銷往海外,主攻日本及歐美市場,成為能夠與來自世界各地頂尖香草公司相媲美的一家在地企業,現更發展出以香草入菜的輕食料理,讓香草的應用成為一種生活方式。在偶然的機會下,意外得知雲林在地以有機方式栽種的無花果面臨生果市場推廣銷售困難的瓶頸,決定使用香草萃取芳香的方式加上天然釀造技術,與雲林在地果農共同開發開發無花果茶包及無花果酵素系列產品,以擴大消費族群增加無花果使用量,進而打入生機飲食市場。

 

◎馬蹄蛤主題館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港西村養魚路5-3號
電話:05-7972122
開放時間:8:00-17:00,20人以上需先預約。
活動資訊:小夜燈、名片夾、動物造型手工藝品
DIY,體驗摸蜆仔兼洗褲,品嘗馬蹄蛤

◎嵩岳咖啡莊園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石壁70號
電話:0937292-176
網路:http://www.songyue.com.tw/
email:happy.g292176@msa.hinet.net
或上網搜尋:嵩岳咖啡

◎奇香妙草餐廳

地 址:蔬食館-雲林縣斗六市慶生路10號
慢活館-雲林縣斗六市慶生路 5號
電 話:蔬食館-(05)5350001
慢活館-(05)5352005
營業時間:蔬食館-11:00~14:00;16:30~20:30
慢活館-10:00~19:00

 

 

arrow
arrow

    taiwangoodst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