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斗六文旦 “柚”見希望

農業結合公益  資源整合加入創新行銷 雲林農業新希望

【農經新聞】為協助斗六文旦農友行銷文旦,疏解今年白露中秋同一天的銷售壓力,台灣在地農經整合協會結合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827()在斗南希望工場,共同舉辦「斗六文旦‧柚見希望」記者會,現場有台灣在地農經整合協會創會理事長張麗善、立法委員張嘉郡、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詹澈、斗六市公所市長謝淑亞、雲林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雲林物流總經理余贊宏、日頭花姐妹協會等多人出席。

DSC_0613  

農友、弱勢齊心創新行銷‧公益預購

由台灣在地農經整合協會結合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重建協會共同發起「斗六文旦‧柚見希望」預購活動從8月18日起跑,透過台灣在地農經整合協會電話客服中心農產品訂購系統接單,提供民眾預購斗六文旦的服務接單後協會向文旦產銷班下單、並由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60名慢飛天使進行包裝、出貨,不僅幫助文旦農友行銷文旦,也讓消費者買文旦還能做愛心,並疏解產銷問題,短短幾天來自全台各地的愛心訂單,讓限量3000斤的愛心文旦訂單馬上進入倒數計時。

  DSC_0468  

DSC_0602  

  

台灣在地農經整合協會創會理事長張麗善表示,今年中秋與「白露」撞期,導致文旦柚銷售期縮短,加上七月以來,災難新聞不斷,連帶排擠其他公益團體中秋節產品的銷售量,為了要讓全國消費者可以吃到最甜美的雲林斗六文旦,並協助柚農做行銷推廣,因此由我們特別結合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重建協會共同發起「斗六文旦‧柚見希望」預購活動,並邀集斗六產銷班柚農、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斗六市公所、日頭花姐妹協會、雲林縣農會、雲林物流等單位,共同推廣斗六愛心文旦,所有文旦銷售收入扣除文旦成本、希望工場代包裝費用、物流成本後,全數捐贈給雲林縣身心障礙重建協會。

愛心流程  

DSC_0656

DSC_0567    

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下的「希望工場」,是一個專業輔導、協助雲林縣內身體障礙、心智障礙學員發輝潛能的溫馨就業輔導中繼站,使這群大小慢飛天使們不再受異樣眼光,從人們刻板印象中只能手心向上的弱勢團體,邁向也能手心向下、為社會付出的光明的人生。總幹事卓中信老師表示,很感恩能共同叁與此次斗六愛心文旦預購活動,讓希望工場60位慢飛天使們有機會提供斗六愛心文旦出貨包裝的服務,我們也透過此次活動參與,再次證明身心障礙者只要經過訓練,能力跟一般人一樣;雖然這陣子趕出貨相當忙碌,我們很感謝台灣在地農經整合協會的行銷客服團隊幫忙電話接單,還有日頭花協會的愛心媽媽們,一起來幫我們出貨,更感謝各界愛心訂購消費者的支持,讓我們斗六老欉文旦~柚見希望!

DSC_0621

DSC03312    

欉斗六文旦  老饕的最愛

樹欉年齡平均為卅年以上的老欉「斗六文旦」,以皮薄、果肉細軟、香甜多汁、甜度高、品質優、味美口感佳等特色聞名全台,文旦售價普遍比市售一般文旦來的高,是相當多的行家消費者會預約搶購的秋節文旦,甚至每年斗六市公所都還需與斗六警分局合作辦理「護柚專案」,來加強執行柚農、柚園治安維護,預防產季期間宵小的覬覦。

DSC_0489  

但今年文旦因三月開花期遇到低溫加上吹乾冷風,四月初又連續降雨十多天,以及連日來台灣文旦產地豪雨不斷,落花嚴重,導致產量減少1~2成;加上秋節前豬、雞、魚、月餅價格已紛紛喊漲,讓不少民眾擔心減量的斗六文旦價格是否也會應聲上揚?!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斗六文旦的品質一直有相當好口碑,今年雖減產約1~2成,但多數果農仍堅持不漲價,量少、品質佳、價格又不漲,所以要訂購的民眾一定要提早下單。

DSC_0589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 http://www.hopeful.org.tw/ap/index.aspx
     希望工場網站:http://linker.tw/ho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goodst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