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月06日《民視無線台》香榭大道撥出--

天冷飲食多油膩,根據國民健康局統計,過完冬天,國人體重平均增加1.7公斤。台灣各家媒體在此時都會出現大量報導如何瘦身的新聞,而新春的開始就是要少肉少油,所以素食是不錯的選擇,今天香榭大道就是要教你用台灣當季的食材製作美味的素料理。

-《新春素料理》-A

-《新春素料理》-B

 

新春養生就素要吃 

1.藥饍蒸蛋

材料:蛋一顆、素基精5g、金針菇、香菜少許。

 作法:將素基精加入雞蛋後打均,放置電鍋約3~5分鐘後即可取出,放入香菜少許後食用

-----------------------------------------------------------------------------------------

2.鮮菇麵線

材料:小蕃茄30g、九層塔10g、香菇30g、金針菇30g、素基精10g、油少許。

作法:麵線燙過並加入小蕃茄、九層塔、香菇、金針菇、素基精調味即司食用。

---------------------------------------------------------------------------------------

3.鮮菇養生素雞湯

材料:a. 素基精10g、枸杞10g、水300cc     b. 金針菇、杏鮑菇、鮮香菇、柳松菇、綠花椰菜、紅蘿蔔    c. 素雞250g,高麗菜

作法: 1. 枸杞泡水10分鐘後瀝乾、素雞洗淨備用

              2. 材料a.用棉布包起放入鍋中、加水300cc、加入素基精、大火煮滾轉至小火煮約20分鐘、取出藥材包備用

              3. 所有菇類食材洗淨備用、綠花椰菜切小朵、紅蘿蔔切片備用

arrow
arrow

    taiwangoodst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