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3月12日《民視交通台》香榭大道撥出--

這次民視香榭大道【15分鐘新鮮吃】請到百年梅世家傳人-王貴香 女士 來為我們介紹健康又開胃的梅子料理,看貴香姊如何利用梅子入菜,教我們輕鬆煮出健康又好吃的料理,讓酸溜溜的梅子刺激我們的味蕾,同時又可以補充人體所需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

【15分鐘新鮮吃】民視香榭大道-梅子入菜新吃法A

 1.梅子扣肉

材料:五花肉300公克、蒜頭1兩、蔥1支、梅子6粒

調味料:醬油半碗

 作法:

 1.五花肉洗淨切0.5公分油炸1分鐘撈起,蒜頭及蔥炸香撈起。

 2.將所有材料入鍋,加水蓋過所有材料大火20分鐘後轉小火20分鐘

 

2.黃金梅子飯

材料:紅棗15公克、黃金米100公克、梅子精華3公克、110公克

作法:白米洗淨後瀝乾水分,放入電子鍋中加入紅棗、梅子精華及水,浸泡30分鐘後,按下開關蒸至開關跳起,再燜十分鐘即可。

【15分鐘新鮮吃】民視香榭大道-梅子入菜新吃法B

 

3.脆梅製作

材料:青梅1斤、果糖

作法:1天換3次水(每8小時換一次),第3天將水瀝乾後將果糖加滿蓋過梅子,將罐子密封即可。

 

arrow
arrow

    taiwangoodst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