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節目中要與大家分享的當季、當令的美容養身當季料理-就是熱量超低、含水份高的絲瓜料理。由農業推手-張麗善理事長與農業達人-吳瑞忠老師使用雲林「斗六絲瓜」,來製作簡單美味的養生料理。尤其是斗六絲瓜的特色就是煮熟後顏色仍很青翠,這與一般絲瓜煮後馬上變為黑色不同,因此廣受消費者歡迎,加上絲瓜為瓜類蔬菜中夏日供應量高,養分不亞於深色及淺色菜葉,讓大家可以簡單料理對身體零負擔的絲瓜美食

民視香榭大道《15分鐘新鮮吃》-當令料理(斗六絲瓜)A 絲瓜麵

【養生絲瓜麵】

材料:絲瓜、紅蘿蔔、紅棗與黑棗、蛋

做法:

(1)把紅蘿蔔切絲、絲瓜切條(不要切太細,以免失去口感)備用。

(2) 將紅棗與黑棗先用沸水川燙備用 

(3) 紅蘿蔔、絲瓜加入高湯一同烹煮,最後加上紅棗與黑棗在打顆蛋包即可上桌。

  

民視香榭大道《15分鐘新鮮吃》-當令料理(斗六絲瓜)B 絲瓜釀肉

絲瓜釀肉

材料:絲瓜1/4條、板豆腐1塊、豬絞肉20、蝦仁7隻,胡椒、鹽、太白粉各適量

醬料:蠔油5ml、糖5、水15ml,豆豉、太白粉水各少許

作法:

 1.絲瓜去皮去籽,切成6小片,蝦仁剁成泥和豬絞肉一起剁碎,加胡椒、鹽調味,分成6等份

2.豆腐切6小塊,在中央挖小洞後灑少許太白粉,將蝦仁絞肉餡鑲入豆腐裡。再將絲瓜鋪放在肉上蒸10分鐘,最後淋上煮滾後用太白粉水勾芡的醬汁即可

民視【15分鐘新鮮吃】香榭大道-當令料理(斗六絲瓜)C-絲瓜馬蹄蛤

 

絲瓜馬蹄蛤

材料:絲瓜1/4條、馬蹄蛤23年生300g、薑絲、鹽、素基精少許。

作法:

 1.馬蹄蛤吐沙後洗淨備用。

2.絲瓜去皮,切小滾刀塊。

3.鍋中放薑絲,湯滾投入絲瓜,湯再滾時加馬蹄蛤同煮。待馬蹄蛤全開口,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taiwangoodst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