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2012.3.26民視無線台-香榭大道播出】

夏季將至,燥熱的的天氣讓人胃口盡失。梅子酸甜的口感,可以增進食慾,富含蛋白質.各種有機酸,又可以調節人體的酸鹼值,一直以來被視為「養生」的食材。

可是市售的梅子製品大多為了延長保存期限,多半添加人工製品,於是這集我們請到梅子料理達人-王貴香女士跟農產達人-吳瑞忠老師,介紹如何將台灣黑金-青梅,烹煮成一道又一道健康美食。

簡單快速的梅子料理,使用南投信義鄉無農毒的阿里梅,自己動手簡單做,安心又養生。

15分鐘新鮮吃-「梅子料理酸甜開胃」A

1、梅醋DIY

材料:9至10分熟的青梅1斤、麥芽糖1斤、糯米醋半斤

作法:將青梅洗淨去蒂頭、晾乾後,所有材料倒入玻璃罐內加蓋密封4個月以上即可。

2.養生日式梅子泡飯

材 料:黃金米1杯、脆梅2粒、白芝麻海苔絲

調味料:梅子精華3g、素基精3g、醬油適量

做 法:

1.脆梅切碎備用。

2.將黃金米飯盛入碗中,撒上白芝麻,再將碎脆梅置於白飯中央。

 3.將素基精等湯汁材料混勻煮開,倒入作法2的碗中,撒上海苔絲,即可拌勻享用。

3、糖醋梅子魚

材料:黃魚約600公克1尾、蛋黃1個、地瓜粉適量

調味料:蒜味梅醬適量辣椒1根、蒜頭1顆、白醋1小匙、番茄醬1大匙、水2碗,糖3匙、香油少許

做法:

  1. 魚斜切、逆切各三刀成格子狀、抹薄鹽。
  2. 魚身過蛋汁、地瓜粉、黃魚油炸至魚腹熟且表面呈金黃色後取出。
  3. 爆香蒜頭下辣椒,加入白醋、番茄醬、糖、蒜味梅醬、地瓜粉調芡水煮滾淋上魚身便完成。

 

arrow
arrow

    taiwangoodst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