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冬季的遠離,很多注重體型的朋友,又要開始窕窈大作戰,所以本集香榭大道使用台灣當令食材,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健康、低熱量、又超美味的桂竹筍。

民視香榭大道《15分鐘新鮮吃》-當令料理(古坑桂竹筍)A 桂竹筍涼拌

【桂竹筍涼拌】

材料:桂竹筍300g、薑黃醬油

作法:把生桂竹筍先用沸水燙川後,再經冰水或冷水浸泡,讓桂竹筍肉質緊實,加入適量的美乃茲或薑黃醬油,一道爽口、開胃的涼拌料理便上桌,吃得到桂竹筍的原味鮮甜。

民視香榭大道《15分鐘新鮮吃》-當令料理(古坑桂竹筍)B桂竹筍焢肉

 

桂竹筍焢肉】

材料:桂竹筍300g、豬三層肉300g、黑豆蔭油30g、柳丁醬油20g、米酒

作法:

1.三層黑豬肉爆油炒香

 2.將川燙好的桂竹筍(切成條狀)及煎好的三層肉塊

 3.加入米酒、水及醬油煮開,喜愛吃辣者,也可隨喜加辣椒。

民視香榭大道《15分鐘新鮮吃》-當令料理(古坑桂竹筍)C炒桂竹筍

【料理3: 炒桂竹筍】

材料:桂竹筍300g、豬五花肉30g(切絲)、辣椒 1(切絲) 、蔥1(切粒) 、蒜頭 1(切末) 、油1/2杯、素基精1/4小匙、西螺醬油膏 ... 1小匙 香油 ... 1/4小匙

作法:

1.桂竹筍撕開後,切長條。

2. 起油鍋,爆香蔥屑、蒜末,放進桂竹筍、肉絲及辣椒拌炒,最後加入調味料炒勻,即可盛盤。

arrow
arrow

    taiwangoodst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