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622s  

(上圖為奇香妙草的負責人-洪奇妙女士)

奇香妙草與果農開發雲林無花果創新產品

        也許你以前吃過一絲一絲的傳統無花果乾,但你是否看過新鮮無花果果實呢?你是否又知道無花果其實含有珍貴的營養價值,且甚至能做成風味獨特的各式食品呢? 「奇香妙草」今年將在國際食品展中,以自身香草健康飲食的宗旨,結合雲林在地生產有機栽培的新鮮無花果,展出「無花果花草茶」與「無花果酵素」,奇妙滋味,即將讓你耳目一新!

       2013SBIR結案(外框)    

        已經有國際經營基礎的「奇香妙草國際有限公司」,從公司的命  名取自女主人洪奇妙的本名,就可以知道這是個多麼有故事的產業。目前公司有三成左右的產品銷往海外,主攻日本市場。除了營運「奇香妙草」的產品,在虎尾及斗六後車站開設了共三家生機飲食餐館推廣香草健康飲食。雖然奇香妙草是一家台灣雲林的本土廠商,不過卻是一家能夠與來自世界各地頂尖香草公司相媲美的一家傳奇公司。目前奇香妙草是由雲林土庫鎮農會香草產銷第一班藉由產學合作研發各種香草產品,並與各大學建教合作,研發出一系列香草商品,在市場上廣受好評。

 

DSC01234s     

天然、健康的無花果花草茶與無花果酵素

    如今「奇香妙草」在偶然的機會下,意外得知雲林在地以有機方式栽種的無花果面臨生果市場推廣銷售困難的瓶頸,於是在101年度雲林縣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專案輔導及協助下,突破傳統、創新使用香草萃取芳香的方式加上天然釀造技術,與雲林在地果農共同開發「無花果花草茶」與「無花果酵素」系列產品,以擴大消費族群,增加無花果使用量,進而打入生機飲食市場。無花果果實可供鮮食,也可製成果乾或果醬,無花果含有較高的果糖、果酸、蛋白質、維生素等成分,近年相關產品在國內外市場均相當受消費者歡迎,特別是沖泡式的花草茶產品。所以今年「奇香妙草」以創新的口味開發方便即沖即飲之「無花果花草茶」,以及以健康、有機與養生為訴求之「無花果酵素」,以符合廣大注重養生之消費市場需求。

DSC01311s

         現在為了讓如此兼具獨特滋味與創意的無花果產品能滿足市場及行銷全球,「奇香妙草」在今年6/26(三)~6/29(六),於為期四天的第23屆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中,將在南港展覽館首度展出「無花果花草茶」與「無花果酵素」,並提供消費者免費試飲,希望透過在國際食品展中的推廣,讓消費者享受到的不僅僅是無花果的美味與方便,更能了解台灣在地的特色農產,進而帶動更多雲林在地食材的使用、振興在地整體農業經濟發展。歡迎民眾利用假日前往參觀,親自體驗這100%在地生產、製造的台灣養生好滋味!

 

延伸閱讀:

【農經"心"報】台灣心農友 真心真價值(雲林馬蹄蛤、嵩岳咖啡、奇香妙草) 

arrow
arrow

    taiwangoodst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