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魚卵-BLOG.jpg          

港都不思議海之味

fly.jpg  

基隆美食不止只有廟口美味而已,幾款港都才可吃得到的在地美味,總是讓”行內人”懷念,成功征服大人與小孩的味蕾,並準時排隊預購這限量的美味!

飛魚卵水餃

被視為人間美味的基隆特產”飛魚卵”在日本被稱為「黃金魚卵」,口感奇佳、鮮味十足,也是台灣少有口感獨特的海鮮佳餚,除了一般民眾所皆知的飛魚卵香腸、飛魚卵泡菜外,目前將最夯的不外乎就是飛魚卵與水餃結合的海味元寶。因稱為「黃金魚卵」,口感奇佳、鮮味十足,也是台灣少有口感獨特的海鮮佳餚。因為飛魚卵富含DHA,所以也提高水餃營養價值,對於成長發育的小孩更能滿足營養的提供;當然更是吃膩了白飯,想換換口味嚐鮮的饕客們,一定不容錯過的必嚐美味!

鮮甜味十足的飛魚卵水餃  不用沾醬也超級好吃

飛魚卵水餃的美味重點在強調鮮度,除了加入基隆在地捕撈之飛魚卵外,更選用豬後腿瘦肉為絞肉以減低油膩感,與高麗菜的鮮脆相搭配口感奇佳。因為不添加防腐劑,為了要確保水餃的新鮮度,是必須預訂才會製作。
煮好的水餃顆顆飽滿,淑女們可能要分個兩、三口才好吃完它。另外,送入口中實令人驚奇的飛魚卵聲「波滋、波滋」清脆作響,滿口飛魚卵的鮮味加上獨一無二的彈跳嚼勁,彷彿一隻隻飛魚在嘴裡不斷的跳躍飛舞,相當美味。正因為鮮甜味十足,即使不沾佐料也超級好吃!

稀少珍貴的限量美味

飛魚卵是基隆特產之一,漁民會利用草蓆假裝是海草設置在海中,利用飛魚夜間會在海上漂浮物陰暗處產卵黏附的習性,誘使飛魚游到草蓆縫產卵,以捕撈飛魚卵。但根據統計資料顯示飛魚卵捕獲量逐年減少中,所以為保護飛魚資源,漁政單位要求漁民不要過渡捕集飛魚卵,因此每年飛魚卵都受到總量補採的限制,也成為一種非常珍貴的食材,又被稱為「海上黃金」。

fly2.jpg  

fly3.jpg

海陸雙拼禮讚

fly4.jpg  

配合政府輔導漁民團體開發精緻水產品,融入基隆海之美味的御品精選海陸雙拼禮盒,含宴席經典「魚翅羹」與滿漢全席「佛跳牆」,兩道料理均需數十種食材經繁瑣的調理過程,以細火慢熬精心製作,用料澎湃考究,羹鮮味美,湯頭濃郁,香味四溢,同時採用台灣本島嚴選海鮮與在地新鮮肉品等食材,搭配出了連食神也舉起母指的讚嘆美味。
海鮮『魚翅羹』採用相同口感的水翅提味,讓海洋鮮味加上海鮮獨特鱻美的元素結合,用料超級澎湃考究,蟹肉絲、蝦仁、洋蔥、肉絲......多樣內料。而經典滿漢全席『佛跳牆』文火慢燉燉出獨特美味,Q軟的豬腳膠質加上芋頭、栗子、香菇,蝦米……等,熬出的湯頭更是濃郁順口採用,多樣豐盛的內料熬煮,香味四溢,正是現在年節指定美食,更是饕客讚嘆的珍品佳餚!

寶島鱻魚達人推薦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 謝藩東

現撈、尚青,一向是在地嚐鮮者對基隆天然海味的肯定與喜愛指標,秉持著推廣高營養價值漁產及珍惜愛護生態的理念,邀請大家一同用心品嚐在地美味。

fly5.jpg  

 

【蘋果美食王 2011.12.30報導】

 

 

arrow
arrow

    taiwangoodst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