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3.29刊登於蘋果美食王】

台灣心農友(外框)  

錦鯉  

《台灣"心"農友》-2013雲林縣優秀青年 錦鯉女王鍾瑩瑩

小養尊處優、從來不碰水的鍾瑩瑩,2003年因父親投資失利,負債高達2億,正當家族面臨破產之際,學美術的她毅然扛下家中債務與事業,經過十年艱苦努力,不只為家中傳統錦鯉找到出路,成為全台灣少數走入國際市場的錦鯉場,還舉辦了錦鯉養殖學院,提供國內的年輕學子寶貴的實習機會。Didcovery頻道,特別於「臺灣無比精彩」中專訪鍾瑩瑩的傳奇故事,展現不屈不撓的臺灣人奮鬥精神,今(102)年雲林縣慶祝102年青年節暨表揚優秀青年大會中,鍾瑩瑩更榮獲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推薦當選「雲林縣優秀青年」。

成功的關鍵是態度

鍾瑩瑩說:「成功的『態度』比成功的『方法』更重要,現在的年輕人都被父母保護得太好,學校老師又太客氣,導致小孩面對困難時,自然就失去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只會抱怨自己的懷才不遇或是時運不濟,永遠等待別人來幫他解決問題。其實現在的學生不是笨、也不是懶,只是從來沒有人跟他們說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只要能勇於正面迎戰困難,將劣勢轉為優勢,才能寫下自己的人生故事。」
雲林縣救國團主委張麗善表示,透過青年節的表揚活動,共同發掘優秀青年,鼓勵青年,利用這股『善』的力量來幫助青年,讓青年也能夠出人頭地、出類拔萃。


 

《台灣"心"農產》-喚醒初春青梅的好滋味

錦鯉3  

阿里山脈高山青梅採收季

三月正式進入青梅盛產的季節,因為梅園良好的管理,今年青梅結果率不錯,縱使春雨較少,也沒有影響採收,青梅品質與產量依舊維持水準。台灣青梅保健養生的品質深受海內外民眾肯定,其中又以海拔一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青梅因依傍在好山好水的阿里山,首居一指的品質加上是自然界中少數天然的鹼性食物,富含鈣、鎂、鉀、磷、鐵等礦物質及檸檬酸、有機酸,故一直以來深受注重養生民眾的喜愛。

錦鯉4  

↑去梅核100%青梅精華,以古法陶甕文火釀熬七天七夜而成煉梅錠,讓喜愛青梅的朋友,一整年都可以吃到酸鹼平衡的養生能量。

青梅資訊請致電:02-7709-2657

 


錦鯉5  

《台灣"心"新聞》-雲林農特產展售中心 開賣中

圃成立­的「雲林農特產品展售中心」,是雲林縣內一處推廣、展銷具有台灣地方特色農產品之行銷示範據點,除有效促進內、外銷市場開拓與發展地方觀光休閒旅遊產業外,並鎖定具國際市場發展潛力之地方特色產業,進行產業價值鏈提升,並以農產品為媒介,整合塑造台灣地方特色新亮點,提高台灣整體形象。總經理余贊宏表示,希望用公道的價格,來吸引遊客、推廣台灣在地最優質的農產品。現場還有專業的旅遊導覽解說、台灣茗茶品嚐活動,成為國內外遊客想進一步了解雲林、人文、歷史等觀光旅遊必經的首選據點,進而帶動雲林縣內的觀光經濟。

《台灣"心"新聞》-協會第一屆第三次理監事大會

錦鯉6  

台灣在地農經整合協會《第一屆第三次理監事大會》於民國102年3月21日召開,假雲林縣農會召開,研討協會之農業推廣方針,及組團海外各大型參展活動事宜。


 《農業推手專欄》

錦鯉7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在農業大縣雲林,一群返鄉為台灣農業默默堅持努力的新力量,帶來屬於七年級的新經營手法,也為農村注入清新的活力;還有許多具有金頭腦的農友們,將優質的在地食材創新開發成令人驚艷的農產加工品,並積極開創通路、建立品牌形象,讓我們一年四季都能品嚐到他們最甜蜜的心血結晶。農業是下一塊金磚絕非夢想,因為我們有越來越多築夢踏實的朋友,一同為成就這個夢想而努力!

 

arrow
arrow

    taiwangoodst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