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20125.3.5民視無線台-香榭大道播出】

擁有稻米王國美譽的台灣,除了擁有天然的種植稻米環境;更擁有相當專業的稻米種植技術,最重要的是這些優良的米還能變身成各式各樣的營養加工食品。今天節目中特別邀請專家與料理達人,要教大家幾道用米的加工食品做出的創意美食料理!

米料理大變身-A----------------------------------------------------

米料理大變身-B----------------------------------------------------

 1.【米香茶葉蛋】

材料: 發芽玄米、紅茶葉、蛋、黑豆醬油、鹽、糖

作法: 1. 雞蛋放入鍋中,水須蓋過蛋,煮開10分鐘後撈出,

              儘速泡冷水至完全涼透後輕輕敲出裂紋。

          2. 深鍋放入半鍋水煮沸,放入發芽玄米、紅茶葉(可用紗布袋裝好)鹽、糖少許,

              煮滾後加入蛋、醬油將鍋蓋蓋好燒至大滾,轉小火煮2小時。

2.【米香煎餅】

材料:米麩、高筋麵粉、蛋、蔥花、肉絲、胡椒、鹽少許

作法: 1. 將米麩、麵粉及蛋攪拌均勻,加入配料及鹽巴、胡椒調味,全部拌一拌,形成麵糊。

    2. 熱油鍋後將麵糊倒入,煎至兩面金黃後即可。

arrow
arrow

    taiwangoodst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